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平民樂團其他資訊分享

在忙碌打拼事業之餘,是否曾經稍微停下腳步思考:這是否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嗎?
我學習音樂和參加樂團的目的是什麼?
下列文章謹與喜歡音樂想參加業餘樂團者分享!
回想起喜劇電影「命運好好玩」,片中的男主角擁有萬用的遙控器,可以操控主角周遭的環境與時間,能回到過去也能夠快轉到未來,男主角汲汲營營於工作,為了讓全家人過更好的生活,面對事業與家庭總把事業排在第一順位,他一心想快轉到他升職後的生活,卻錯過了許多事情,包含了親人的生離死別,他後悔莫及,最後因心臟病發結束了自己遺憾的一生…所幸只是一場夢,也因為這場夢改變了他的生活方式,重新開始新的人生。
有一則笑話:一個美國人到大溪地度假,當大溪地人賣力地幫他按摩時,老美滿心優越感,滿臉悲憫地說:「如果你們上進點、積極點、勤快點,你們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到大溪地度假呀!」大溪地人一臉疑惑地說:「你辛苦一年,只為了到大溪地過兩星期日子,我卻是一整年在大溪地享受生活的,我為什麼要學你?」
在峇里島有個遊客向司機包車觀光,司機答:「我設定一個工作目標,每天只要做到500元,我就收工,你要包車一整天,那我就沒有自己的時間了。」遊客:「你可以做一天,隔天休息呀?」他笑著說:「先是做一整天再休息,然後就變成做一個月、做一整年再休息;最後是做一輩子,終生不得休息。工作也會習慣的。」 遊客問:「那你們閒著的時候幹嘛呢?時間那麼多,不會無聊嗎?」司機說:「怎會無聊?收工後,就練平民樂團的曲子呀!」
司機的話就像禪宗語錄,不斷在腦海盤旋。突然覺得前半輩子完全「誤入歧途」。人生過程中您是否也是汲汲營營隨波逐流呢?
學習音樂的過程是否也是如此呢?
何妨停下腳步抬起頭來看一下方向?
這是否是我所要的人生?
這是否是我所要學習音樂和參加樂團的目的?
標籤: | edit post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