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長壽告訴兒子:早點學習失敗也好!

嚴長壽告訴兒子:早點學習失敗也好!

網友「糖糖」問:我想以一個晚輩的身分詢問,如果您有個兒子或女兒,從小衣食無缺,很平順的讀完大學,且正要出來面對千變萬化的社會,您會特別叮嚀您的兒女什麼呢?

嚴長壽:許多年輕人可能給家庭給予太優渥的環境,比較不會想。但環境優渥環境不代表家庭有錢,台灣跟中國大陸一樣,可能家裡很窮,但把一切資源給小孩,這樣反而是害了小孩,應該讓年輕人面對挫折。

像我自己的小孩,他大學畢業後我叫他不要讀MBA班,我跟他說你趕快出來社會做事,每個暑假去不同地方實習。

之前他在銀行業做得不錯,薪水也蠻好,但現在忽然說要出來創業,我也鼓勵他。因為他認為,要是現在不做,以後就會真的變成銀行公務員。他如果創業失敗,能早點學習失敗也好。

發現自己潛能,是什麼個性的人非常重要。潛能比如說是天資,像我記憶力很差,我就沒有這方面的天資,自己要認清楚,要找到自己有優勢的地方。比如外型不夠搶眼,去飯店工作就不要做前臺工作,一張苦瓜臉如何讓人喜歡呢?要是有人只適合做幕僚,有一天卻想做經理,那可能是個災難。同樣,有領導才能的人叫他做秘書他也不行。
標籤: , | edit post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