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年6月26日「李雅筠鋼琴獨奏會」

99年6月26日「李雅筠鋼琴獨奏會」
 
鋼琴家李雅筠將於2010年6月26日(周六)下午3點,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國際廳,舉行鋼琴獨奏會,免費饗宴台南市民,但仍需向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索票入場,歡迎愛好音樂的民眾踴躍前往聆賞。
李雅筠曾於美國紐約、法國巴黎等地學習鋼琴,此次將融合所學,演奏莫札特、李斯特、拉威爾、拉赫曼尼諾夫等人的作品。
李雅筠指出,作曲家創作時,很多時候會受當時所處環境直接或間接的影響。莫札特「a小調奏鳴曲」,是在他媽媽過世期間所譜寫的。李雅筠表示,當她研讀莫札特的書信時(Mozart’s Letters, Mozart’s Life),除佩服莫札特在這麼悲傷的情緒下還能譜曲,更佩服莫札特在這件事上展現的高EQ。當時二十歲出頭的莫札特,在面對母親過世時沒有任何的怨天尤人,而是向神禱告,在莫札特的書信中曾記載「…請與我一起哀悼,我的朋友!這是我有生以來最哀傷的一天...我親愛的母親已經不在人世了!她已蒙主召喚,我很清楚這是神的旨意,所以我也只有遵從...當她病危時,我只像神懇求兩件事:”一是讓她平靜地離去,以及賜給我一些勇氣和力量”;感謝神,祂聽到了我的祈禱,並慷慨的賦予這兩件恩惠。」。
李雅筠感嘆,在音樂上無所不能的音樂家,都有非常人性的一面。莫札特十八首鋼琴奏鳴曲中,只有兩首用小調譜寫,但都是不朽之作。拉威爾的「水之嬉戲」是法國印象派的代表作。李斯特史詩般的「敘事曲」有著非常戲劇化的音樂內容。誠摯邀請南部愛樂者,一同來享受她所詮釋的古典音樂。
0 Respons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