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乏父愛 歐巴馬勉老爸們盡責「履行作為父親、配偶和養家者的責任」。

缺乏父愛 歐巴馬勉老爸們盡責

2010-06-22中國時報
 六月廿日係西洋父親節(每年六月第三個星期日),美國總統歐巴馬透過網路發表父親節談話,宣稱最重要的工作不是擔任美國總統,而是如何做一個好父親,並鼓勵所有老爸「履行作為父親、配偶和養家者的責任」。
 歐巴馬的父親來自奈及利亞,在他兩歲時就棄他而去;歐巴馬在其網路談話中說,「我是被勇敢的母親和了不起的(外)祖父母撫養長大,他們給我支持、訓誡和關愛,幫助我達到今天的境界,但我還是感受到童年缺乏父親的影響,在我心中留下一個填補不了的洞」。
 歐巴馬說,身為兩個女兒的父親,他很清楚做父親是任何男人最重要的職務之一。他並進一步表示,兒童成長過程中如果沒有父親在身邊,比較容易在高中就輟學、坐牢或當小爸爸。
 在這篇談話中,歐巴馬也對非傳統的父親角色表達肯定之意;他說,有愛的家庭不拘形式,撫養小孩的可以是一父一母、一個單親父親、兩個父親、一個祖父或關愛的監護人。
標籤: | edit post
0 Responses